這幾天回到舊家,
準備把舊家整理一下,再把鑰匙還給房東。。。

待在空曠曠的公寓,

想起這幾年生活的點點滴滴,
我們從婚前到婚後三年多都住在這,
這公寓等於見證了我們婚姻的起伏!

走到陽台,今天陽光正好~~~

但還記得剛結婚時我和 GY 有段很長很長的鬼打牆磨合期,
時不時大吵或冷漠冷戰,
有時氣到半夜睡不著,
就到這陽台獨自掉眼淚。。。

而那時彷彿沒有底的痛苦深淵,
現在想起來,反而讓我充滿感激!!!
因為如果沒有那段刻骨銘心的經驗,
自以為是的我也才不會心甘情願地想改變,
也不會謙卑地願意開始學習婚姻的功課!

說真的,我從不覺得的異國婚姻就比較辛苦,
(但結婚辦手續除外,那些文件準備真的複雜100倍.....><")
因為我聽過台灣親朋好友的各式婚姻故事,
比我們更辛苦的也不少~~~
婚姻的本質本來就不容易,而且這關係瞬息萬變,
不會因為我嫁了阿斗仔,就讓它變得更難或更簡單。。。

不管你們處在婚姻中的哪個階段,
想和你們分享我在電影<金盞花大酒店 (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)>裡很喜歡的一句話,

最終一切都會變得美好,如果有不好的地方,就表示終點還沒到。
(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in the end. And if it is not all right, then it is not yet the end.)


#祝福所有正在或已經完成修行的姊妹們

20160701.jpg

 

➤更多德國生活分享,點擊加入"安小魚團購小站"FB粉絲團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魚兒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