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結婚後真的恨死了童話故事,
每次一想到我們從小就不停讀到:
"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。。"
我就如同被詐騙多年的苦主,很想翻桌,然後再把書燒來取暖~~~

在婚姻中修行幾年後,
發現這句話得先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前提:
就是<王子和公主必須先知道怎麼樣讓自己先快樂!!!>
然後<才有可能>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。。

一個不快樂的人,基本上是不可能有一段快樂的關係!

剛結婚時,我沒悟出這道理,
一直汲汲營營只想經營好我們的關係,
沒想過自己要什麼,
不 care 自己快不快樂,
不治本先治標,所以想當然耳,搞得自己身心俱疲,類似的問題也如鬼打牆,不斷出現。。。

想通這道理後,我開始努力學德文,用心經營這粉絲團,
認真學煮飯(不是為GY,是為我自己,因為吃好吃的食物也會讓我好快樂~~),
上健身房/閱讀/交朋友/學習<感恩>。。。

反正就是想盡辦法,讓自己快樂!!!
我覺得這是一輩子的功課,
不管是不是在婚姻中~~~

#什麼事讓你快樂
#我們一起加油好嗎?
 
 

20160713.jpg

PS. 圖文超級相符,這鴿子大辣辣坐在格林兄弟的頭頂上,很寫實的呈現了我對童話故事的想法~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➤更多德國生活分享,點擊加入"安小魚團購小站"FB粉絲團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魚兒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